针对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12日晚报道白城洮南市危房改造房屋质量问题,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当晚立即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组成联合调查组进行实地调查,彻底整改,严肃问责。

  巴音朝鲁在批示中要求,立即成立由住建、扶贫办、纪检监察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会同白城市委、市政府迅速调查核实报道情况,提出整改处理意见,报省委、省政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彻底整改,并举一反三,要严肃问责,坚决杜绝虚假扶贫。

  景俊海批示指出,必须一查到底、严肃问责,要制定整改方案,搞好善后处置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在全省开展“回头看”,再评估、再督导、再核实,全面做细做好扶贫工作,严防“民心工程”变成“民怨工程”。

  13日凌晨,由省住建厅、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残联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已奔赴白城,到洮南市进行实地调查。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广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