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上午,中朝集安—满浦公路口岸正式开通。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规范、便捷、快速、高效、亲和的服务态度,使首批120名旅客顺畅通关,走出国门。

  自2012年10月,集安市委、市政府正式启动集安公路口岸开放建设工作到如今正式开通,无论是从启动对外开放审批程序到获得国务院批复,从启动建设到通过国家验收,都充分体现出了“集安速度”,在吉林省内创造了新开放口岸的历史最快记录。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10.28公顷,预计年进出口货物50万吨、出入境人员20万人次。

  据了解,中朝集安—满浦公路口岸性质为国际性常年开放公路客货运输口岸,每周开关七天,周一至周五为进出口货物验放通关时间,周一至周日为出入境人员验放通关时间。该口岸正式开通后,集安市对朝口岸将达到4个,涵盖公路、铁路、水运等多种通关模式,将推动集安市成为全国对朝经贸合作的重要窗口和门户。

  来源 | 彩练新闻

  作者 |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忠先 裴虹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