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区胜利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东昌区胜利小学少先队员献唱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4月3日上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宣读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联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是继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之后,我省第二个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通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关工委确定杨靖宇烈士陵园暨东北抗联纪念馆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是中国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对于通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对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深入开展、加快通化市“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建设必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产生积极的影响。

  现场还宣读了杨靖宇将军之孙马继民发来的电文。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葆光出席活动。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通化市关工委及东昌区关工委、二道江区关工委驻会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东昌区“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代表和市靖宇中学、东昌区胜利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宋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