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长春市二道区吉林街道安乐社区的居民们用鲜花、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祭奠先人。 本报记者 王萌 摄  清明节将至,长春市二道区吉林街道安乐社区的居民们用鲜花、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祭奠先人。 本报记者 王萌 摄

  又到清明时节,全省各地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同时倡导文明祭祀,形成社会新风尚。

  3月29日上午,长春市同兴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来到长春市革命英雄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会,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和悼念之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解放战争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三大场馆,聆听着历史的讲解,寻找着英烈的足迹。

  4月1日,长春市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宣传文明祭祀。(记者吴茗)

  4月2日,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来到长春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通过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民警们表示,要铭记顽强不屈的民族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贡献力量。(记者祖维晨)

  4月3日上午,长影集团联合长春市解放大路学校,举办了“缅怀先烈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清明节特别活动。活动中,来自解放大路学校小学部的190名同学站在毛主席像前肃然敬立,回顾了革命前辈们的英勇事迹以及他们用生命谱写的壮丽诗篇。(记者马璐)

  4月3日,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珲春市税务局、永盛社区共30余人来到珲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珲春边境管理大队杨泡边境检查站、板石边境派出所、板石镇小学教师和学生代表30余人前往板石镇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清明祭扫活动。(记者王法权 张琰 于悦)

  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清明节前夕,抚松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组织党员、团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通化市靖宇陵园参加祭扫活动。(记者李抑嫱)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