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省直纪检监察工委下发《关于严明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过清明节的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纪委从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省直机关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要把清明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动真碰硬、狠刹歪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做到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同时,要强化通报曝光,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原则上都要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据悉,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将加大对节日期间信访举报和发现问题线索的查办力度,坚持即收即办、快查快办、严格执纪,各单位要及时向纪检监察工委报告本单位节日期间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和敏感问题。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 通讯员时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