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白山市公安局通沟分局重拳出击、全力推进,取得显著战果。特别是结合通沟辖区实际,针对农村地区涉黑涉恶犯罪重点出击,成功打掉以李某为首的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主要涉案成员3人全部到案。案件的破获,有力震慑了农村涉黑涉恶犯罪,净化了农村治安环境,赢得当地百姓一片赞誉。

  实名举报 牵出大案

  黑沟村林家沟社,是个仅有十八户村民的小村庄。村口山脚下,一座宽敞的私人山庄格外显眼,加上山庄两侧绵延6000亩葱翠幽密的山林,这一切都是林家沟李某的“私有财产”。这样的“财大气粗、独霸一方”,都是李某合法获得的劳动成果吗?

  2018年3月初,白山市公安局通沟分局接到一封市局转办的实名举报信,举报林家沟李某横行乡里、欺压百姓、巧取豪夺,信中17家住户27名村民联名签字并按下手印,请求还百姓一片和谐与安宁。案情恶劣,民怨极深,通沟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深入调查,由此层层解开隐藏十五载的罪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