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我省反馈意见后,延边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2月3日,延边州制定出台了《延边州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认领了涉及延边州的问题、省委要求承担的其他问题、引以为戒的问题等3大类需要整改的问题及28个具体问题,明确了14位责任领导、28个责任单位、80条整改措施,并规定了整改时限。同时,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通过“双周调度”机制,定期调度整改工作推进情况。3月11日至12日,由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州扶贫办等5个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延吉、龙井、和龙等5个县(市)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截至目前,涉及延边州的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省委要求承担的13个其他问题中,9个问题已整改完成,4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引以为戒的12个问题正在积极推进。80条整改措施中,已完成58条,22条正在积极推进。

  针对中央各类监督检查先后5次指出的“雨露计划”实施不到位,我省存在有的县(市)去年底才确定落实春季“雨露计划”补助对象问题,延边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周延文表示,2018年,延边州制定下发了《延边州贯彻落实<吉林省“雨露计划”工作整改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按照整改步骤,专题研究全力推进,认真自查形成清单,对标问题逐项整改,确保“雨露计划”整改不留死角、整改到位。目前,州扶贫办对全州“雨露计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各县(市)签订了责任书。

  关于2016年以来中央各类监督检查指出全省6个方面169个问题,统筹落实整改工作不够的问题,目前,延边州已全面梳理了2016年以来中央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6个方面169个问题完成情况,建立了问题清单。并按照问题清单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调度,组织各县(市)对问题整改开展了“回头看”。年内将适时对各县(市)“回头看”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此外,下发了《关于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的通知》,对相关县(市)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周延文表示,下一步,延边州将进一步聚焦聚力,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定期调度整改进度、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