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初步成效;29日,抚松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体情况……连日来,白山市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内容不断更新,扫黑除恶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白山市着力清除宣传死角和盲区,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接收到各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讯息,先后制定了《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方案》《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处置预案》《白山市互联网信息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和网络舆情工作方案》《加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上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成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攻坚战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及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精神、决策部署、成果经验、典型做法,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式大宣传工作格局,织就了一张覆盖全市的“宣传网”。

  白山市注重“以点带面”“层面结合”,紧紧抓住活动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聚焦突出问题和重点案件,策划方案,加强宣传,综合运用文字、图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各类新闻资源和宣传力量,全方位联动、全媒体互动,以舆论宣传强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截至目前,白山市共编发《白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53期,全市各级主要媒体共刊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报道400余篇,网上转载推送信息超过3100条,为全市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浓厚舆论氛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洪铭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