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在校庆启动仪式上讲话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在校庆启动仪式上讲话
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宝奇发布70周年校庆主题“延典塑新 大道致远”和校庆标识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宝奇发布70周年校庆主题“延典塑新 大道致远”和校庆标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延边大学建校70周年。4月1日上午10时30分,延边大学博物馆内人潮涌动,延边大学校歌在此唱响。延边大学党政领导、原延边大学老校长朴文一,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欢庆延边大学建校70周年。

  校庆启动仪式上,延边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宝奇发布了70周年校庆主题“延典塑新 大道致远”和校庆标识。青年教师代表们宣读了荣校宣言。随后,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延边大学老校长朴文一、延边大学校友代表李春日上台共同启动校庆年,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宣布校庆系列活动启动。

  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在校庆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延边大学发轫于民族灾难的抗日烽火年代,新生于共和国百废待兴的峥嵘岁月,发展于改革开放的崭新时代。七十年的建设,几代人的共同努力,让延边大学这片浸润着几代延大人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的沃土,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特色高水平大学迈进。

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延边大学老校长朴文一、延边大学校友代表李春日上台共同启动校庆年  延边大学党委书记千海兰、延边大学校长金雄、延边大学老校长朴文一、延边大学校友代表李春日上台共同启动校庆年
青年教师代表们宣读荣校宣言青年教师代表们宣读荣校宣言

  延边大学的发展既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创业史,也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开拓史,更是一部和衷共济的奋斗史。70年的励精图治,学校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一代又一代的延大人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精神,发扬“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传承文化、突出特色,民族团结、共教共学,广泛交流、多边合作”的办学传统,以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筑牢了延大的发展根基。从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西部开发重点建设院校到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从吉林省和教育部共同重点支持建设大学到成为吉林省与国家民委共同重点支持建设高校,学校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

  金雄说,校庆的启动仪式既是发令枪,更是动员会。从现在开始,延边大学正式进入了校庆时间。全校上下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协同作战的精神,将7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有品质的学术节、有情怀的文化节、有温度的团圆节。要借校庆的东风,全面总结70年来的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充分展示70年来的办学成就和办学水平,为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加油助力。

  金雄说,与历史悠久的大学相比,70年的延大还太年轻,从大学发展的规律来说,70年的延大正年轻。我们坚信,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到建校100周年时,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愿景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

  校庆启动仪式后,在校学生工作部组织下,延边大学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118人举行了9分钟颇具朝鲜族民族风的民俗舞蹈和洋溢青春活力现代舞,以快闪的表演形式为母校献礼,全校上千名师生观看,共同为母校送上美好的祝福。

  (来源:延边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