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扩大扫黑除恶治乱两年来的成果,长白山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展开以“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接受举报”为主的春季攻势,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3月22日,长白山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春季攻势行动部署会,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充实专门力量,健全走街串户的工作体系,抓住线索摸排这一重点,力求案件侦破。

  自春节以来,长白山公安局积极摸排线索,广辟线索来源,对前期遗留的案件和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多管齐下开展侦办,并将案件成果及时通报区纪检监察工委,做到挖根、打伞、断血。对已办结的涉黑涉恶线索全面复核,严格审查其真实性,并将核查结果向实名举报的群众反馈。

  同时,在各处安放扫黑除恶举报箱,宣传有奖举报政策,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发送宣传单,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确保线索摸排“零遗漏”。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韩金祥 耿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