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4起典型案例是:

  舒兰市白旗镇前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胜军帮助村民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吴胜军帮助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伪造申报材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4万元。2018年11月,吴胜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蛟河市松江镇插树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长勇帮助村民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2年,赵长勇帮助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伪造申报材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万元。2018年2月,赵长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吉林市船营区大绥河镇小甸子村原党支部书记郑凤利、会计李发帮助村民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3年,郑凤利、李发先后帮助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伪造申报材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共计5.2万元。2018年6月,郑凤利、李发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乐园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占华帮助其亲属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08年,杨占华帮助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亲属伪造申报材料,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7万元,新建房屋部分面积归杨占华个人使用。2018年7月,杨占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吉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