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二年,也是“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关键时期。通化市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努力做到“七个全力”和“七个着力实现”,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步深入。

  全力扩大宣传效果,着力实现案件线索无遗漏。进一步加大排查和宣传力度,努力实现宣传发动全覆盖、举报渠道全畅通。强化核查反馈,完善线索摸排核查工作责任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全力实施精准打击,着力实现重点领域犯罪零容忍。提出的20个打击重点,组织开展精准打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威胁政治安全的黑恶势力,危害农村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及其“关系网”“保护伞”,建筑工程、征地拆迁、金融、土地林业等各类治安“乱点”“乱象”。

  全力抓好大要案突破,着力实现专项斗争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打早打小,坚持扫黑、除恶、铲霸、扫痞、治乱并举,遏制黑恶势力生存空间。抓好大要案突破,采取提前介入、提级侦办、挂牌督办、合成作战等措施,力争依法成功侦破一批影响恶劣的农村涉黑涉恶专案,打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全力深化“打伞”“破网”,着力实现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步推进。将治理党员干部充当“保护伞”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进一步完善线索快速移交、反馈机制,坚持扫黑除恶“打伞”与整风肃纪强警相结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全力促进协调联动,着力实现扫黑除恶合力攻坚。明确办案纪律,强化协作配合,有效解决执法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严肃追究问责,对因重视不够、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配合不到位、整治不彻底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

  全力加强督导考评,着力实现专项斗争工作热情全面激发。强化考核评比,提升工作质效。强化问题查改,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整改。做好典型经验的发现、总结和推广,大力宣传专项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全力开展调查研究,着力实现破解难题能力大幅提升。根据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针对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别拟定题目开展调研,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解决的新办法、落实的新举措。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铭 通讯员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