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3月26日讯 今天下午,以“青年电商促脱贫、吉浙协作助振兴”为主题的吉林省青年电商助力精准脱贫农特产品(杭州)展示展销会在杭州市正式拉开帷幕。

  能直接喝的大豆油、香喷喷的吉林大米、入口即化的延边黄牛肉、纯野生百年老参、绵滑甘甜的椴树蜜……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来自吉林省5个市州、15个贫困县、青年电商协会的百余家参展商携数百种优质农特产品精彩亮相。

  “吉林省的农产品很出名,所以买回去品尝一下,同时还能为扶贫事业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在展会逛了一圈满载而归。据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这次展会旨在推动我省与浙江省对口合作发展,释放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的渠道优势,拓展我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市场。

  按照吉林省地域和企业特点,展会分为市州展区、贫困县展区和青年电商展区三大展区。现场设置了专题推介、对接洽谈和媒体品鉴等环节,通过爆款商品限时秒杀、拼手速得精美礼品、超大红包墙、特色网红拍照打卡地等线下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围观。为有效提升农特产品销售活跃度,多家知名电商平台齐发力,吉浙两地网络主播、新媒体大V等媒体人士也在现场进行了推广销售。

  据悉,本次展会由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扶贫办、吉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团省委联合浙江省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当天实现销售及预售1765万元。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