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下午,通化市召开2019年民生工作实施计划新闻发布会。通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经希军作了主题发布,通化市人社局、通化市住建局、通化市卫生健康委、通化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民生工程既是通化市委、市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工作、重点部署,也是建设幸福通化的重要内容。自2010年以来,通化市连续9年制定民生工作实施计划,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和终极目标。2018年,通化市56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利益问题,取得预期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今年,通化市委、市政府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论证、认真筛选,提出了今年的民生工作实施计划,总计10个方面、66件实事,涵盖了扶贫济困(6项)、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10项)、住房保障(2项)、健康服务及老年人安养(6项)、人居环境改善(10项)、交通出行(5项)、城市安全发展(6项)、文化教育惠民(12项)、全民健身(5项)、便民服务(4项)等涉及民生的各个层面,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

  据了解,为了保证民生工作目标全面完成,通化市委、市政府通过建立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建立民生实事工作台账,制定监督检查机制等措施,把知民情、通民意、惠民生做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遗余力地推动民生建设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