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是教育的重要一环。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来自国网通化供电公司的初建美代表说,推进红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初建美代表说,我省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不断加强培养青少年党史、军史、国史、革命传统知识,弘扬东北抗联精神,让信仰、信念、信心在青少年心中扎根生长。

  通化是一座红色之城,是“东北铁血抗联”的重要起源地,更是抗联第一路军浴血14年的主战场,有着丰富的抗联文化和精神底蕴,浓厚的历史积淀是生动又取之不尽的爱国主义教材。

  初建美代表说,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更是时代使命。坚持“红色教育进校园”,用红色精神哺育孩子们,从小培养他们的忧国忧民意识,培养他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奉献社会的思想意识,这正是实现爱国主义教育从娃娃抓起的初心与目的。

  从2018年6月份开始,“红色基因进校园”活动陆续在通化市江南小学、二道江乡中心校开展,通过红色教育宣讲,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心灵洗涤,让红色理想信念根植于孩子心中。初建美代表建议,大力推进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发动更多的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红色服务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任胜章 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