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乾安县纪委公开曝光了3起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的典型问题,这3起问题具体是:

  1、乾安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宏伟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问题。2017年1月至4月,王宏伟连续多次私自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辆和亲属隋某车辆加油办私事,共计刷卡消费公款1429元。王宏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2、乾安县腾字种畜场办公室负责人高乃富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问题。2016年9月和2018年1月,高乃富先后两次私自使用单位加油卡给其私家车辆加油办私事,共计刷卡消费公款380元。高乃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3、乾安县农村能源环保监测站办公室副主任、司机王旭飞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3月,王旭飞先后6次私自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借用的私家车加油办私事,共计刷卡消费公款1067.26元;2017年12月,王旭飞私自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在加油站超市为个人购买价值194元的商品。王旭飞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乾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3起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在高压态势下一些地方和单位压力传导不到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行无规矩,不收敛、不知止,必须予以严肃惩处。

  乾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要求,乾安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反对“四风”,坚决纠正管辖领域内的各种不正之风。

  乾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对“四风”问题的严峻性、顽固性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监管漏洞,真正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深挖细查“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失职失责问题紧盯不放、严肃问责,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来源:廉洁松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