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吉林市机构改革方案》要求,近日,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14个新组建政府职能部门举行挂牌仪式。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吉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吉林市副市长陈东,副市长盖东平,吉林军分区司令员于照清出席揭牌活动。

  据了解,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成立,加挂市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吉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不再保留吉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吉林市政公用局。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加挂吉林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吉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吉林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加挂吉林市畜牧业管理局牌子,内设吉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吉林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成立,不再保留吉林市经济技术合作局。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不再保留吉林市环境保护局。吉林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加挂吉林市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吉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吉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成立,不再保留吉林市国土资源局、吉林市规划局。吉林市医疗保障局成立。吉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吉林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成立,加挂吉林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吉林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市政务服务网管理办公室)。中共吉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中共吉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成立,加挂吉林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牌子。吉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成立,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不再加挂吉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牌子。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 李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