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吉林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深入推进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以加强专业化建设为切入点,以全面提高执法办案水平为着力点,以高质量审理一批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案件为突破口,努力推动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国法院前列、走在全省前列。要严格依法办案,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要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审判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办案能力。要着力完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机制、法院提前介入机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机制和线索排查、转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积极延伸人民法院社会功能,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和“一案一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参与度。要集中开展严打虚假诉讼和“套路贷”专项行动,切实防范和惩治民间借贷涉套路贷与虚假诉讼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来源:吉林日报  孙兵 记者 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