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16-2018创建周期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名单》,通化市入选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辉南和集安入选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唯一保留的先进评选项目,是表彰基层政府的中医药工作的最高荣誉。

  通化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重点完善以市、县级中医医院为龙头、综合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中医科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社会办中医诊所为补充的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推进中医药资源下沉,中医药服务人人享有,将中医普惠到最后一公里。全市拥有省级“十三五”重点专科10个,1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70家乡镇卫生院均建有中医药文化浓郁的中医馆,依托中医诊治特色,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管理和指导,全市54.4万户居民已享受家庭医生中医药特色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80个中医馆,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81%的村卫生室和179家社会办中医诊所能够为群众提供优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