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批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名单11日公布,长春市的红旗绿色智能小镇、波泥河苗木花卉小镇、五棵树玉米深加工小镇等12个特色产业小镇入选。

  根据《吉林省加快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实施方案》,全省创建第一批特色产业小镇共计55个,其中,成长类13个,培育类27个,规划类15个;建制镇24个,非建制镇31个。根据方案,每年对特色产业小镇创建工作进行一次综合评估考核,对于年度评估考核不达标的特色产业小镇,实施退出机制;到2020年,对评估考核达标的特色产业小镇,认定为省级特色产业小镇。

  长春市入选的12个特色产业小镇分别为:长春市红旗绿色智能小镇、长春市关东文化小镇、长春市健康山谷小镇、长春市皓月国际农业小镇、长春市吉商小镇、长春市人工智能小镇、长春市鹿乡梅花鹿小镇、长春市波泥河苗木花卉小镇、榆树市五棵树玉米深加工小镇、德惠市朱城子小食品生产小镇、农安县烧锅酒工坊小镇、农安县北斗科技小镇。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