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白山市启动了2019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为了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白山市人社局坚持以“放大的思维措施将主业放大”的工作思路,针对就业帮扶工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就业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1月下旬,白山市就业局带领靖宇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赴浙江湖州市开展了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在湖州市考察交流期间,考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重点围绕落实帮扶政策、地区劳务协作、前期拟招录人员上岗就业等方面与湖州市进行“无缝对接”。一是湖州市将为白山市靖宇县开通绿色通道,凡2019年—2020年在湖州就业的靖宇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将给予交通租房、就业探亲、培训落户等方面的政府补贴,最高享受22000元。二是湖州市企业将优先吸纳靖宇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为其免费提供职业提升培训,并在食宿、交通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湖州市将定期向靖宇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开展劳务对接,促进就业困难群体高质量就业。

  目前,已有30余名劳动力与湖州企业对接成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余名),春节过后,他们将背上行囊,踏上务工就业增收脱贫之路。

  今后,白山、湖州两地将进一步在劳务协作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健全劳务协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将援助对象延伸到白山各地农村建档立卡劳动力,真正让就业援助对口合作绽放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成果。(记者王丹)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