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的召开为长白山开发区以及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等地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两会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争做新时代的践行者、奋斗者和追梦人,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表示,2019年全域旅游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建设好“世界名山”和“国际名镇”,实现长白山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长白山旅游局将做到坚决打赢创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攻坚战;坚决擦亮长白山国际化品牌,全面优化旅游产品;坚决打造全国诚信旅游样板,建立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推进长白山旅游产业提质升级。

  梅河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告诉记者,他们把2019年作为决战年,在现代化经济体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方面攻坚决战。以“三早”项目为总抓手,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谋划建设亿元以上项目59个,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新增加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总量达到200亿元、增速达到25%。

  公主岭市发改局局长王殿泉告诉记者,《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加快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协同发展作了具体部署。这是推动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现实需求,更是公主岭市深入实施“三带”战略的必然结果。他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更好更快推进这一战略部署。(记者毕玮琳 隋二龙 韩金祥 袁松年)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