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山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这4起典型问题是:

  白山市浑江区红土崖镇副镇长李发奎,红土崖镇簸箕掌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德华不正确履责致使扶贫资金浪费问题。2015年,王德华在负责该村“兴边富民”项目中,对项目闲置情况未采取任何措施进行处置,导致扶贫资金严重浪费。李发奎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2月,李发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7年12月,王德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白山市江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员王大鹏未认真履职致使他人违规领取危房补贴金问题。2013年,王大鹏未认真履行审核工作职责,致使他人违规享受农村危房补贴金1.8万元。2019年1月,王大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抚松县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刘松山未认真履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问题。2016年,刘松山在办理预售房登记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违规登记备案假合同16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9月,刘松山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靖宇县畜牧兽医管理总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许广才,副站长李伟忠,行政审批科科长刘江禹不正确履职致使国家专项资金被骗取问题。2012年4月,李伟忠、刘江禹在明知某公司不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仍审批通过其《动物防疫合格证》,致使该公司骗取国家专项补贴金40万元。许广才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4月,许广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伟忠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2018年3月,刘江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白山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