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周源)15日下午,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来到宽城代表团参加分组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透过报告中一系列的数字,看到的是人大常委会勤勉务实工作的一年”“从立法、监督,到决定、任免,再到自身建设和代表活动,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亮点纷呈”……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点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同时,围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法治化进程等方面提出建议。

  钱万成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多年来,宽城人大为长春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丰富多彩,也取得了显著成效。”钱万成对宽城区人大工作给予肯定。钱万成还对全体市人大代表的认真履职和宽城区的积极作为,在长春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近年来,长春经济始终逆势上行,走在了东北三省前列,在全省‘打先锋、站排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始终保持在7%以上,财政收入基本同步,百姓生活质量也实现了同步发展。”钱万成说,来之不易的成绩,得益于长春市委坚强领导和长春市政府积极作为;得益于各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团结奋进;得益于广大群众,特别是企业家心系长春、关心长春、热爱长春、奉献长春。

  “未来,宽城区将是长春最具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钱万成客观分析了宽城区在区位、土地资源和传统产业方面的优势。他希望大家,按照长春市委要求,观念上要有“新变化”,经济上要有“新发展”,城市治理要有“新提升”,民生改善要有“新进步”,改革要有“新成效”,干部作风要有“新转变”。

  憧憬宽城区未来的发展,钱万成说,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要进一步加强。加大投入,加强管理,坚持城乡一体化发展。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要狠下功夫。立足于服务好本地企业,让企业在长春“扎根”,努力把长春建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城市。在社会治理上,要争做“排头兵”。充分发挥吴亚琴等全国先进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为全市打造社会治理新样板。

  钱万成最后对全体代表提出殷切希望。他说,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推动长春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推动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为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