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9时,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代市长刘忻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忻透露,2018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总量迈上7000亿元台阶,占全省经济比重达到45%,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78亿元,增长6.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206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028亿元,增长7%;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此前,东北地区的大连、辽宁二市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了2018年的部分经济数据。

  据《大连日报》报道,1月9日上午,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长谭成旭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该报告透露,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外贸进出口额分别占全省的65%和57%,超额完成省计划安排指标;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左右和8%左右。

  据新华网消息,2019年1月8日上午9时,沈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市长姜有为作政府工作报告。该报告透露,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进出口总额增长16.7%,增速均高于上年;质量效益稳步提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8% 和7.5%。

  此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报道,2017年,大连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363亿元,增长7.1%;沈阳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870亿元,比上年增长3.5%;长春市地区生产总值为6530亿元,比上年增长8.0%。

  对比三地市上述数据发现,2018年,经济增速排行从快到慢依次是长春、大连、沈阳,经济总量排名从大到小依次是大连、长春、沈阳。无论是增速,还是总量,都与2017年格局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