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上午,是长春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的时刻。一大早,长春市政协委员、长春斯纳欧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柴丽就匆匆赶到驻会宾馆,签到、领取证件、在会议材料上划重点……

  “当选市政协委员两年,感觉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柴丽心里,“政协委员”意味着责任,责任高于一切。

  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城市交通、人才建设、对外合作……过去一年,柴丽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与了多项调研,并与其他委员形成几个高质量调研报告,得到长春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高度评价,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及时有效的反馈。特别是由她调研并撰写的“如何推进我市与东北亚地区国家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开展产业合作”的议题,更是被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作为议政专题。

  “此次会议,我重点带来三方面建议: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春打造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建议长春市进一步推进与东北亚地区国际中小企业开展科技合作;围绕打造制造业新优势,建议长春市加快推进制造企业智能升级;围绕人才建设,建议长春市进一步完善海归人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长创新创业。”拿着厚厚一摞调研资料,柴丽责任感倍增。她表示,2019年将充分利用自己在国外学来的新技术、掌握的新资源和新人脉,以更宽广的视野,通过具体调研,递交更多有层次、有分量、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持续关注家乡经济建设,坚定不移地为家乡经济建设发挥光热。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徐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