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扶余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3起问题是:

  1、扶余市三岔河镇新安镇村村委会主任李亚斌、治保主任任洪斌虚制票据处理不合理支出问题。2015年,经李亚斌提议,并与治保主任任洪斌研究决定,由任洪斌经手制作1枚金额为2000元的虚假用工票据处理村不合理支出。李亚斌、任洪斌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扶余市新源镇乡建助理刘占学违规收费问题。2013年至2015年,刘占学在经手为14户村民代办房照过程中,共向村民收取费用8630元。其中:按规定收取房照工本费1080元,剩余7550元属违规收费,用于支付其在办理房照过程中发生的车费和吃喝费(此款已收缴)。刘占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扶余市长春岭镇南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志民将村民补贴款占为己有问题。2010年1月,刘志民任扶余市长春岭镇南天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村民门某的抗旱水源井配套及维修建设补贴款2500元据为己有。同年4月,将村民刘某的科学储粮仓补助款600元据为己有。刘志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强调,扶余市纪委市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处理直接责任人的同时对在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问题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过新闻媒体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