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长白山,人们一定会想起清澈的天池、巍峨的群山、茂密的森林。如今,这些一流的自然资源正焕发出无穷魅力,推动长白山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我省代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工委书记王子联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好长白山就是最好的旅游开发。”

  “长白山拥有世界一流的冰雪和温泉资源,是避暑、休闲的绝佳去处。”王子联说,近年来,长白山旅游开发脚步正在加快,旅游资源得到了充分挖掘,对游客的吸引力迅速提升。

  数据说明一切:2016年,吉林省境内长白山的全域旅游游客达到4153万人次,同比增幅70%,实现旅游收入630亿元,同比增幅25%。长白山观天池的三个景区,游客达3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2.8亿元。今年“十一”黄金周,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28.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4%。

  “十九大报告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进行了专门论述,说明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我们会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长白山的自然生态资源,让长白山天更蓝、水更清、林更茂、雪更白。”在王子联看来,保护好长白山的绿水青山,就是对长白山旅游的最好开发。

  王子联告诉记者,发展旅游产业,长白山要将继续做足“功课”。“如今,我们正在加快落实‘旅游+’发展战略,大力提升长白山地区高铁、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水平,努力建设更具魅力的特色城镇。相信,我们的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一定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流连忘返。”记者 黄鹭 曹梦南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