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扩大消费的系列部署,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吉林市决定依托全市大中型限上商贸企业在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期间开展消费券促销活动,合计发放各类消费券1760万元。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政府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

  (一)消费券发放平台

  吉林市政府投入资金300万元,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开展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消费券促销活动,每张消费券面值50元,共6万张。

  (二)消费券领取时间及方式

  2021年9月26日上午10:00,在云闪付APP首页—“热门推荐”—“奖励中心”界面—“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消费券”,可抢面值为50元的消费券3次,抢完为止。消费“满200元减50元”,可叠加使用。消费券使用有效期至9月30日,逾期作废。

  (三)消费券使用规则

  1、消费券为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活动通用券,适用于参与活动的限上商贸企业。领券时,用户需打开手机定位功能,并允许云闪付APP获取位置信息,仅限定位在吉林市本地的用户领取。消费券的承兑时间是每日6:00-22:00,消费结账时通过出示云闪付APP“付款码”完成支付。

  2、已获取票券在云闪付APP“我的”—“奖励”—“我的票券”中查询。抢得的电子消费券即刻存入其云闪付账号中,不能用于线上支付和个人转账,不设找零。

  3、符合同一设备、同一注册手机号、同一银行卡预留手机号、同一银行实体卡号、同一身份证号或者同一APP账号等任一条件的,均视为同一用户。用户需使用本人的电子设备、APP账号、银行卡、二维码等亲自参加。

  4、消费券使用门槛以云闪付订单金额为准,不能拆分使用。单笔消费金额满200元,即可使用消费券。

  5、当用户消费金额满足云闪付APP中多项优惠活动时,单笔消费仅能享受一种优惠活动,且优先享受吉林市政府消费券活动。

  6、享受优惠的交易如发生退款、撤销,则视为用户放弃优惠,退款金额扣除享受的优惠金额后退回至用户原付款卡,该次优惠次数视为已使用。

  7、为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如用户出现买卖消费券及其他作弊违规行为(如刷单、套现等),将取消用户活动参与资格,并有权收回用户取得的不当收益。构成违法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查处。

  8、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如发生不可抗力等,活动举办方可根据活动的实际举办情况对活动规则进行变更或调整。

  9、对于活动规则如有任何疑问可咨询活动商户、银联客服热线95516。

  二、云闪付“98幸运消费礼券”的领取及使用

  9月26日、9月29日和10月6日,用户可到参加活动的企业使用云闪付APP扫取“云闪付领券码”,领取“98幸运消费礼券”。礼券面值总额60万元。

  1、“98幸运消费礼券”为满减券,以礼包形式推送,礼包共分9档,包含总面值为10—1000元的优惠券若干张。单用户每周限领1份,数量有限,领完即止。

  2、消费礼券自用户扫码领取成功后5分钟内发放至用户云闪付APP账户,在云闪付APP“我的”—“我的奖励”—“我的票券”中查看。

  3、消费礼券到账后,单次支付只能使用1张。用户须在自获得之日起7*24小时内使用,过期自动作废。

  4、消费礼券不与其他优惠同享,不能兑换现金,不可转赠。

  5、退货规则:使用消费礼券获得优惠的订单如果发生退款,仅退给消费者个人实付部分,消费礼券优惠金额不退给个人,且该礼券无法再次使用。

  三、企业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

  (一)吉林国美电器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

  吉林国美电器投入资金500万元,从9月28日至10月1日,开展“百万消费券全城派送”活动。9月28日中午12:00起通过“云闪付”APP平台发放消费券2万张,每张面值分别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和500元。在成交价基础上,满2000元可减100元,满4000元可减200元,满6000元可减300元,满8000元可减400元,满10000元可减500元。单件商品限使用1张,每人限使用5张。全场除3C产品、戴森、格力、索尼品牌及部分特价型号外均可使用。

  (二)华生电器代金券的使用

  华生电器投入资金500万元,从9月29日至10月7日,开展代金券发放活动。单件商品满1000元返150元代金券;累计满10000元返1600元代金券。代金券全场十足抵用。

  (三)吉林财富购物广场商品券的领取和使用

  吉林财富购物广场投入资金200万元,从9月25日至30日,开展“930欢购节”商品券活动。用户可通过企业小程序注册会员免费领取商品券。票券面值50元,累计满500元减50元,全馆400+统一收银品牌可使用。

  (四)吉林国贸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

  吉林国贸购物中心投入资金100万元,从9月26日至9月30日,开展“惠民消费券送全城”活动。9月26日上午10:00起可通过吉林国贸企业小程序注册会员免费领取消费券,每张消费券面值100元,共1万张。单柜累计满500元使用1张,每人限使用2张。全馆统一收银品牌可使用,特例商品除外。

  (五)苏宁易购消费券的使用

  苏宁易购投入资金100万元,从9月29日至9月30日开展“金秋礼赞,百万消费券抗疫情”活动。每张消费券面值分别为200元、300元和500元。单件满3000元,可使用200元消费券;单件满5000元,可使用300元消费券;单件满8000元,可使用500元消费券。消费者到店消费即可领取使用。

  全市大中型商贸企业围绕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九大板块,结合各自特点开展让利优惠促销活动。要求所有组织活动的商贸企业制定安全生产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避免拥挤踩踏现象发生,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活跃市场,促进消费,推动全市商务经济稳步增长。

  附件:

  1、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消费券促销活动企业名单

  2、首届吉林市“98消费节”消费券云闪付APP使用指南

  吉林市商务局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