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吉林省消协受理了多起播放器形式的医疗健康广告欺诈案例,提醒老年消费者谨慎购买。

  老年人刘某某,曾经通过会销、讲座、媒体等形式购买过保健品或参加过相关的活动并登记了个人健康信息。几天后,刘某某意外收到一个快递,打开快递发现有一台播放器,还有宣传单。这台播放器不是收音机也不是什么高端电子产品,而是很精准地反复推荐针对这位老年人病症可以包治的“神药”,循环播放。这位老年人按照宣传单上的“400”开头电话拨打过去,接线人员对他进行宣传,提供了付款账号。刘某某转款后,收到一些中成药。刘某某介绍,这些药不是假药,是“国药准字号”中成药,但不是播放器和宣传单介绍的名称。

  吉林省消协调查发现,一些老年消费者轻信这种广告的结果,吃了药往往没有疗效。消费者就会继续打电话咨询,得到的答复是还得继续购买,再吃几个疗程,继续欺骗老年消费者。

  吉林省消协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生病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切不可有病乱投医,先交钱的不要做,白给的不要拿,辨别不清或遇到消费难题可以向当地的消协组织咨询。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