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切实维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最终确定香肠、大白菜、葡萄、虾等30余个食品细类,共抽检食品样品60批次,合格58批次,不合格2批次。

  其中食用农产品合格23批次,不合格2批次;水产制品15批次,肉制品2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1、宽城区住邦购物中心真真豆制品专柜销售的李伟豆芽批发为进货来源的黄豆芽(计量称重),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2、二道区众合农贸市场岩岩豆制品摊床销售的二道区荣氏调料行为进货来源的笨豆芽(计量称重),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已责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相关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15反映。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