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肉制品质量提升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9月17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对全市开展的肉制品质量提升行动阶段性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即将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作了详细解读和安排部署。

  此次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是对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原辅料采购审核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产品检验检测情况和食品安全自查情况五个方面作了具体检查要求;对肉制品加工小作坊重点检查环境卫生、原料采购、加工控制、产品检验、产品销售等情况。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艇指出,肉制品是广大消费者日常购买的重要食品之一,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责任尤为重大,要通过开展肉制品生产监督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有效提升肉制品生产者管控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肉制品质量安全。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对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使用病死、毒死、死因不明动物肉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实施最严厉的处罚,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德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