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1报道》记者针对观众反映长春老妈菜馆提前售卖所谓“阳澄湖”大闸蟹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阳澄湖大闸蟹交钱就能提前拿货,而真正的“阳澄湖”大闸蟹却要21号才能试捕,这些商家所谓的正宗螃蟹又是哪里来的呢?这种行为又是否违规呢?

  9月16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建设街上的老妈菜馆,在餐厅一楼,执法人员发现商家大量宣传海报及阳澄湖大闸蟹礼盒。执法人员询问值班经理,大闸蟹产地在哪里,所谓的“阳澄湖”大闸蟹又是否有相关票据及凭证。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这位值班经理矢口否认有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行为,可执法人员在前台内,发现了大量的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票据。

  这时长春老妈菜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售卖的阳澄湖大闸蟹均是正品,这些销售的螃蟹是他们通过“特殊”渠道购得。可执法人员要求提供螃蟹销售授权书时,这位工作人员却不见踪影。随后执法人员开具了执法检查通知书,要求老妈菜馆就售卖阳澄湖大闸蟹一事立即进行整改。

  企业信誉切勿“横行霸道”

  中秋吃螃蟹,延续了多年的传统。其实百姓并不在乎你卖的螃蟹是不是阳澄湖的螃蟹,百姓只想吃好吃的螃蟹,实惠的螃蟹,安全放心的螃蟹。至于企业把螃蟹包装成什么样,食客自然不关心。

  可阳澄湖并未开湖,老妈菜馆和国商超市就提前售卖,这卖的螃蟹又是什么螃蟹,这螃蟹来源于哪,是否安全才是百姓及食客最关心的问题。企业大了自然会打一些招牌来吸引消费者,可面对“虚假”招牌也要及时改正。错误面前人人平等,相信百姓针对各家企业,心里也有一杆秤。

  来源:第1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