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信息,中秋假期,12315指挥中心全口径接收各类咨询、投诉、举报信息373件,同比增长42.91%,投诉热点集中在预付卡消费、餐饮住宿和电信服务等方面,举报信息主要是食品卫生和服装鞋帽质量等问题。

  其中,咨询189件,同比增长11.18%;投诉161件,同比增长96.34%;举报23件,同比增长155.56%。此外,接听12315热线电话294个,受理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投诉、举报40件,受理市长公开电话转办件39件。

  预付卡消费纠纷多发,主要是部分商家不履行事先约定或限制优惠服务范围。网上预订餐饮住宿问题增幅较大,主要是通过手机APP预订的餐饮食品含有异物和不卫生,预订的住宿房间面积与网上宣传不符,卫生状况堪忧。服装鞋帽、居家用品质量问题投诉热度不减,主要问题是服装标识不符合规定,洗后褪色、缩水和质价不符等问题,针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商家拒绝履行三包义务,维修或退换货存在争议。

  目前,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将假期内接到的所有投诉、举报问题按流程分流、转办,按法定规定时限办理。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