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2019年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呈现商品供给丰富、物价运行平稳、企业销售稳步增长的特点。节日期间(2月4日至9日),全省重点监测的203户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实现15.3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167户零售企业销售实现15.2亿元,同比增长1.2%;36户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实现1427万元,同比增长2.8%。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省各级商务部门抓住居民消费需求集中释放有利时机,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促销载体,举办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升级,释放居民消费潜力;精心引导企业组织商品货源,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我省节日消费市场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拉动销售作用明显,市场供应充足丰裕、主要商品价格平稳,消费升级步伐加快、热点商品购销旺盛,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服务消费渐成主流,餐饮销售持续回升,“年夜饭”预订火爆,节日市场秩序井然。(记者陶连飞)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