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丹妮周丹妮

  周丹妮是延边边境管理支队珲春大队签证室民警,作为一名服务在窗口一线的签证工作者,她一丝不苟地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塑造新时代移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窗口工作是沟通、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窗口虽小,但办理事项种类多、工作量大,责任可不小。周丹妮常说:“老百姓的事情没有小事。”她把窗口当成自己的家,把前来办证的群众当成客人,总是千般热情万般周到,用耐心解答每一次咨询,用细心办理每一项业务,把“零距离服务”体现得恰如其分。

  一次,有一位老人来办理证件,需要填写申请表,由于年事已高,老人看不清表格而且许多字都不会写,周丹妮一边告诉老人家在哪里填,一边耐心地一笔一划地教老人家写字。她说:“老人家听力、视力都比不上年轻人,在给他们办业务的时候,更需要关怀和耐心。他们看不清,我就念给他们听;他们听不清,我就大声点念;他们不会写,我就教他们写,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我就很开心。”

作为窗口工作者,周丹妮总是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作为窗口工作者,周丹妮总是脚踏实地、默默奉献

  窗口除了接待业务办理,还要接听咨询电话。群众等待证件审核时心里总是非常着急,不停地拨打电话进行询问或者咨询了流程时语气不太友好,这个时候周丹妮总是反复解释,尽力安抚。往往一天下来,周丹妮的嗓子都是哑的。但她却没有怨言,她说:“他们来问七、八遍,我就回答七、八遍,要让他们知道,他们的诉求我们一直放在心上,一直努力去做。只有自己多费口舌、多办事,才能让群众少跑腿、少折腾。做窗口工作,一定要心平气和、不急不躁,群众都是你对他们好,他们也就对你好。”

  (来源: 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