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暖花开时,农业备耕又提到议事日程,这对于家里劳力充沛的人家不算事,可对于人手少的家庭则显得“捉襟见肘”。近日,扶余市更新乡伯小铺分会的志愿者挤时间帮助本团队志愿者赵明江等人扒花生种子。

  更新乡丛林村伯小铺屯的农民以种植花生为主。3月中旬,伯小铺志愿者赵明江等人,有的因家人生病手术住院,有的因家里人手少,所以还有很多花生种子没有扒完。眼看就要到备耕整地阶段,他们非常着急。这个屯志愿者分会会长赵登仁看到这种情况,便来到赵明江家,把他家的花生种子拉到自己家,和妻子俩起早贪黑帮助扒。这事很快被“消息灵通”的志愿者们知道了,他们有空就来到赵登仁家,你一把、我一把地扒花生。不到一周,10多袋花生种子就扒完了,还没影响各自家里的农活。接着,他们又帮助其他几家有困难的志愿者扒花生种子。许多村民感慨地说:“一人有难众人帮,难事也都不难了。志愿者们做的就是好!”

  (来源:彩练新闻 作者:通讯员 刘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