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延吉市妇联、延边妇幼保健院联合启动“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暨妇女常见病筛查活动,为农村、城镇贫困妇女送上关爱。

  一直以来,延吉市高度重视妇女常见病防治工作,缓解贫困妇女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自2012年以来,延边妇幼保健院本着高超、规范的医疗技术,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有效改善了延吉市妇女民生。截至目前,已为延吉市2万余名妇女提供了免费筛查服务。今年,延吉市将妇女常见病筛查活动列为全市惠民实事之一,市妇联联合延边妇幼保健院计划为适龄和贫困妇女实施免费筛查服务。

  启动仪式上,延吉市妇联、延边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为全市各乡镇、街道妇联代表及环卫女工代表发放了体检卡,并现场为30多名环卫女工进行了妇女常见病筛查。

  首批接受体检的环卫女工雒秀芝表示,“上次体检还是在两年前,平时工作忙,也考虑到体检费用等问题,很少体检。通过体检,我对自己的健康放心多了,同时也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今后将努力工作,让城市的环境更加整洁亮丽。”

  延吉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妇联将整合各方资源,为2000名农村妇女及贫困妇女进行妇女常见病免费筛查活动,即日起,全市20岁至64岁的已婚妇女可到镇、街道或社区、村妇联申请,针对贫困妇女和农村妇女将优先考虑。

  (延边晨报记者 陈志文/文 孙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