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你们的报道,我这就有这样的案例,一定把这正能量的好事报道一下。”3月24日,本报以《本报继续寻找表扬“延边好房东”》为题,号召延边州广大房东酌情减免房租,帮助商户渡过难关。很快,格力空调延边售后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业强联系本报,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的房东主动联系他,免除了2个月的房租。

  赵业强是黑龙江哈尔滨人,春节期间回家过年,结果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门店延长关门时间,自己也没法回到延吉处理业务,尤其是2月份房租到期,很多手续需要交接。

  就在这个时候,赵业强的房东主动联系了他。“我的这位房东是位朝鲜族阿迈,汉语说的不流利,沟通并不方便。为此她特意让他儿子给我打电话,问我开没开门,告诉我免除2个月的房租。”赵业强说,房东怕我不安心,过了一个星期又让他儿子给我打电话,让我别着急,别上火,别着急回延吉。安心在家休息,之前免除2个月房租的承诺肯定算数。

  “说啥也想不到房东能主动联系我,还特意打2次电话,免除我的房租,真是太感动了。”赵业强说,因为疫情,两个月没有开门,一点收入进账都没有,还要保障员工工资,经营压力很大。房东免除了他的房租,极大缓解了他的经营困境,也让他对未来增强了信心。“房东免了房租,政府又免了一部分的税,让我们轻松上阵。我们一定努力经营,不辜负好心人的雪中送炭,不辜负政府的好政策,为延边经济复苏加把劲。”

  (延边晨报记者 杨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