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2路公交车司机衣文虎没有想到,自己一个暖心小举动会得到更温暖的回报:他借给一位乘客一把伞,2天后,这位乘客还回了11把伞。

  “师傅,谢谢您那天借我伞,这10把雨伞希望能给更多人带来方便。”日前,长春市民张贺飞将当时借的1把雨伞和自己购买的10把雨伞,一同交到了衣文虎手中。“那天,我带着公司文件,在建设街站上了22路。”张贺飞说,“到站点下车时,突然下起了雨,我自己挨浇倒不怕,可手里的文件不能湿。正在着急的时候,司机师傅冲我说‘需要雨伞吗?’我当时着急开会,也没客气,接过雨伞就下车了。”

  事后,张贺飞决定,买10把雨伞送给司机,去帮助像他一样临时有需要的乘客。“伞我特意选了红色,因为这个颜色代表温暖。”张贺飞说。

  对于借出1把伞,竟然可以多回收10把伞,衣文虎表示实在没想到。衣文虎是一名退役军人,做公交司机6年了,为了方便乘客出行,他不仅在车厢内准备了伞,还准备了一些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衣文虎告诉记者,这10把雨伞他会留下5把,另外5把分给其他驾驶员,让爱心在公交车上传播。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袁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