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昧别人东西的事儿咱不能干!”4月10日,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昌社区居民吴景福捡到了一部价值6000余元的手机,交到社区办公室委托寻找失主,并留下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

  当日14时许,吴景福像往常一样,到人民公园旱冰场滑冰。当他坐在冰场旁边的凳子上换鞋时,发现凳子上有一部苹果手机。“谁这么粗心啊,怎么把手机放这了?”他拿起手机挨个问身边的人,但没人认领。他怕失主着急,顾不上锻炼赶紧到社区求助。

  社区工作人员试着用各种方法寻找失主但都无果。这时,手机铃响了,来电的正是失主金女士。经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将手机交还给了金女士。原来,金女士带女儿到公园散步时,一时大意,将手机落在凳子上就离开了。金女士拿出钱塞给吴景福表示谢意,但被吴景福谢绝了。

  据了解,在民昌社区,像吴景福老人这样的“雷锋”很多,经常有居民把捡到的钱包、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财物送到社区委托帮忙寻找失主,展现了居民的文明形象。

  (延边晨报记者:康颖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