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中午,长春市民葛女士乘坐119路公交车时不慎将十万元买房款遗落车上。当班驾驶员刘真宝面对十万元的巨款毫不动心,及时将钱上交车队,2小时后十万现金物归原主。

  刘真宝是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19路的一名驾驶员,“10日11时许,我驾驶公交车来到人民广场终点站,在车内打扫卫生时,发现车厢最后排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双肩包。”刘真宝说,打开包后他吓了一跳,里面是成捆的百元现金,他立即将此事上报给了车队。经车队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包内有十万元现金,还有医保卡、银行卡等。

  当天下午,乘客葛女士来到了车队,说自己的背包落在了车上,里面放着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十万元现金,这是帮弟弟买房子的钱。经过信息和车内视频核实后,将包还给了葛女士。葛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背包后激动不已。

  为了表彰刘真宝,119路车队准备奖励其500元钱,并将此事上报西昌汽车公司,提请将他从四星级驾驶员升为五星级驾驶员。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婉姝 通讯员张鸣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