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长春市好多公交车都换成了新能源汽车,外形颜色也都大致相同,不小心就会乘错。3月20日下午3点左右,222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师傅开车行驶到德惠路站点时,正赶上附近的安达小学放学,很多乘客蜂拥而上,可是没过一会儿,车里传出了孩子的哭声。

  原来,是一名8岁的小男孩不小心乘错了公交车。由于222路公交车和245路公交车在德惠路是同一个站点,两路公交车在行驶过朝阳桥站后,222路公交车继续保持直行,而245路公交车则是右拐。孩子发觉坐错公交车后,就哭着往车厢后面跑想要下车,赵师傅马上靠边停车,叫住了这个孩子,并询问情况。

  孩子告诉赵师傅,自己是和爷爷一起在德惠路站点等245路公交车,但222路车公交车一来,自己没仔细看便和其他乘客一起往上挤。爷爷也没留意孩子上了别的车,而是继续留在站点等245路车,这样孩子就独自坐错了公交车。了解情况后,赵师傅决定先帮助小男孩联系他的家人,全车的乘客也都表示赞同,其中也有热心乘客主动说陪孩子下车在就近站点等孩子的父亲,但谨慎细心的赵师傅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并没有将孩子托付给陌生的乘客,而是带着孩子一路行驶到与他的父亲约定好的湖光路站点汇合。

  家长接到孩子后,对赵师傅表示感谢,但赵师傅表示,这是他们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应该做的。南通公司第七车队队长李洪臣提醒广大家,小孩子和老年人出行时,最好有家人的陪同,以避免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