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们和老人收看两会实况民警们和老人收看两会实况

  3月8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宣传全国两会精神,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黎明边境派出所的女民警们深入辖区,探望她们的“老朋友”尹奶奶。

  尹奶奶今年79岁,孩子不在身边,偶尔下楼也是和邻居一起。当民警们来到她家时,尹奶奶正在用手机收看中央电视台全国两会新闻。民警们围坐在尹奶奶身边,和她聊了起来。

  “今年全国两会,总理在报告上说要关心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今天你们又来看望我,我是个特别幸福的老太太呀。”尹奶奶当过几十年的小学教师,精神矍铄,声音洪亮。

  出生于1940年的尹奶奶,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历史和家庭原因,直至耄耋之年都未能入党。在民警们的帮助下,去年夏天,尹奶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揪面团、拌馅儿、擀饺子皮,临近中午,民警们陪尹奶奶一起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尹奶奶的脸上始终绽放着开心的笑容。

民警们和老人一起包饺子民警们和老人一起包饺子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