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一个经过老雪场改造升级的新型滑雪场——通化万峰滑雪场去年12月投入使用,吸引了大批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新的雪场,新的机遇,也带来了很多新的岗位,一批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来到这里,燃烧青春热血,实现自己的价值。“记者走基层”就让我们走近这些雪场里的“小年轻儿”。

  27岁的李建伟是地道的东北小伙儿,干雪场的巡逻救护员已经五六年了。谈到为啥与雪结缘,他说是因为小时候的一个爱好。

  坐着缆车来到山顶,我们又看到了几个忙碌的年轻身影。24岁的梅天历是雪场的索道司机,作为土生土长的通化人,从小就对雪场有着很深的感情,特别是雪场里的索道缆车,让年幼时的小梅感觉神秘又好奇。

  19岁的杨思琳是云南人,也是雪场里为数不多的女教练,打小喜欢运动的小杨一直干着跟运动相关的事儿。从长跑运动员,到滑雪教练,只要是能动起来,她就很开心。

  在东北当滑雪教练这几年,小杨也学会了不少东北嗑。平时,她跟学员们特别是小朋友们最能打成一片。

  北京冬奥会的热风,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雪场。粉雪飘下,跟雪道来一场甜蜜的邂逅,欢乐背后,别忘了那些为大家玩好、玩的安全的雪场“小年轻儿”。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