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了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通过了通化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会议决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2日上午,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会议报告厅胜利闭幕。

  1月12日9时,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

  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经希军、潘加佳、李玉良、周钧、周鸿飞、蒋杰、宋强、杨文俊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经希军主持。

  会议宣读了通化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宣布了通化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

  1月12日10时30分,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经希军、潘加佳、李玉良、杨秀敏、安春军、周钧、周鸿飞、蒋杰、宋强、杨文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茗朝,通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山,通化市领导所永吉、蔡红星、李东友、邢平、于大军、尚忠诚、孙继民、庄亚男、刘卫华、李涛、陈楠、李国、王钢、杨明、周艳春、尹志刚,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任继强,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聂施恒,通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长永,通化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通化市政协离退休主席钟培秀、张华、张作福,副主席张吉贵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通化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

  驻通化市区的吉林省政协委员、通化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闭幕会由经希军主持。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经希军当选为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潘加佳、李玉良、周钧、周鸿飞、蒋杰、宋强当选为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杨文俊当选为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于军等51名同志当选为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新当选的通化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通化市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上与各位委员见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化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经希军在闭幕会上指出,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树好新形象、展现新风貌、彰显新作为,共同谱写新时代通化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忠心向党的坚定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性质定位,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中国之治”的参与者。要聚焦中心环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做凝聚共识的倡导者。要坚持提质增效,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改革创新的推动者。要树立质量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担当善为的实干者。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全面贯彻“一个中心、四个跨入、五个突破”发展思路,聚焦聚力“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鲜明树立质量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

  经希军指出,全体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谆谆教诲,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争当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有作为的“责任委员”,把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写在通化大地上、写进群众心坎里,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佳旭 图片和视频来源:通化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