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位于国道集阿线(G303)K94+609处、跨越东昌区金厂河的跃进桥经过105天的建设已经顺利通车。截至目前,通化市总投资2400万元,先后完成国道鹤大线样子沟桥、快大茂一号桥、新胜一号小桥,国道集阿线绿水桥、跃进桥,国道抚公线老岭一号小桥、老岭二号小桥,省道辉三线苇沙河桥8座危旧桥梁改造任务,提前两年完成了交通运输部的公路危旧桥梁改造目标任务。

  交通运输部《公路危旧桥梁改造行动方案》要求,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国省干线公路四、五类桥梁改造目标。通化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通化市公路管理处认真排查辖区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危旧桥梁,制定改造方案和计划,组织设计、招标、施工。

  今年以来,通化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健全质量保证体系,编写出版《通化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管理手册》,针对养护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环保、文明施工及检查、验收等方面制定了相关规范性管理规定,建立“政府监督、法人管理、监理抽检、企业自检”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同时,坚持日常巡检和月份检查相结合,不断加大质量检查力度,加强交通组织工作,持续开展平安工地建设,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