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通化市大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简化交易程序、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打造“流程更简、效率更高、服务更优、成本更低”的一流营商环境。

  通化市建设工程开评标实现电子化是招投标的一种新方式,它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为实施路径,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通过在线下载招标文件、上传投标文件、远程解密投标文件、观看开标视频直播,让交易主体足不出户即可参与交易,改变以往交易主体必须到交易现场开标的方式,实现“线下不见面”和“线上面对面”的“不见面”开标,大幅提高开评标效率。

  建设工程全流程电子化让交易信息过程公开、透明,发挥了信息化、智能化的强大优势。整个过程高效、严密、节能,有效避免了开评标过程中存在的围标、串标、暗箱操作等违规操作,转让方、监管方可在线实时查看开评标过程,大大减少人为干预,实现规范交易、阳光交易。

  精简办事材料,创新监管,高效服务。项目从进场到交易结束,每一个环节都无须现场办理,真正做到了“零跑路”。同时由过去主要依靠传统线下处置转变为线上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方式,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实现了交易行为动态留痕,促进交易服务模式创新发展,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为通化市经济发展打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通化广播电视台 记者:王方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