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十一”小长假,终于要来啦!

  通化的秋天,已勾勒好最炽热的色彩,浓烈又舒服,等您品鉴。

  感知秋的绚烂,这里是您梦中的天堂,只要步入其中,转身便觉误入了童话世界。

  如果您厌倦了城市的霓虹,那就来通化看看极致的秋景吧!

  仰望蔚蓝天空,登高揽白云入怀。呼吸最新鲜的空气,享受慢时光,乐享斑斓秋景。

  在长夜里品茗,在秋雨中听鸟啼虫鸣。伴随着太阳东升,阳光洒满了金色的大地,抬头便是一幅画,低头凝成一首诗。

  林里夕阳,潺潺流水,穿梭在满目琳琅间,随手一拍,便是绝美秋意。

  伴随着秋风乍起,落叶轻舞。一片片红叶飘落在石阶上、溪水旁、记忆里,最美的仙境也不过如此!

  那么,就在行进间览阅通化醉美的林间“枫”景吧!

  乐游通化第一站: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

  巍峨五女峰,万树醉秋浓。

  霜润千姿叶,斑斓第次彤。

  距通化市区83公里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美丽壮观的五女峰,陡峭挺拔、奇丽秀美,恰似五位身披绿纱的窈窕淑女,亭亭玉立,遥相呼应。

  秋日里,林荫古道,小桥流水,红叶披秋,使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公园内每年9—10月份举办五女峰金秋枫叶节,使游人如情似梦地沉醉在集安这座边陲古城。

  位置信息:集安市区21公里处

  乐游通化第二站:康养谷栈道

  每逢秋季,康养谷被收获过的大地裸露着年复一年的坦诚,到处都是一种浑然天成不加修饰的美,云淡风轻红叶晚霞是天然绝配。

  秋霜之后,栈道旁枫叶五彩斑斓,与湛蓝的天空相辉映,在那溪光流韵间飘浮的红叶,美得让人窒息。

  清溪、栈道、夕阳,交错织就了临水安逸的快乐。

  听脚下溪水潺潺,望远山秋色正好,五步一处景,十步一重天,景不醉人人自醉。

  位置信息: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

  乐游通化第三站:白鸡峰国家森林公园

  位于通化市郊20公里处,海拔1318米的白鸡峰。

  相传几千年前外星系陨石落于园内两座峰上,石质坚硬银白如雪,又因两山形如雄鸡,故得名白鸡峰。

  每到秋季,风清气爽,天高云淡,风光秀丽,各峰尽展神姿仙态,山灵水秀景色迷人。

  每逢秋季,白鸡峰就迎来了它最美的时候,满山枫树青红相接,遍地红叶铺满石阶,踩上去沙沙作响,渐渐生出朦胧的诗意。恰似一幅绮丽隽永的水彩画。

  位置信息:东昌区金厂镇龙头村

  乐游通化第四站:横道枫叶谷

  一边是潺潺的溪流,一边是安静的木栈道。

  距离通化市内仅15公里左右的横道枫叶谷,每到秋季,红叶如天边的彩霞由淡至深,层层叠叠,绿、黄、绯红、大红、深红、紫红,织出一匹匹绚丽多姿的轻纱,把漫山染得五彩缤纷。

  这里还有200平米的户外露营地,每到秋季,约上三五好友到此露营,近距离感受这神奇的山水,呼吸清新的空气,美好的意境令人陶醉。

  位置信息:东昌区横道子村1组

  乐游通化第五站:罗通山风景区

  距柳河县城35公里的罗通山,在魏晋唐乃至高句丽时期曾留下大量的历史遗迹,是一处重要的古代战略性城堡。

  每至秋日,层峦叠嶂的山峰、千姿百态的奇树、净如玉液的碧潭和古老幽静的庙宇都显得分外美丽。

  枫叶由赤橙黄绿渐次出现的模样,把整个山间变得尤为梦幻。

  日影裹着枫叶,金色的光柔和着红透的笑靥,在林中斑驳,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

  位置信息:柳河县罗通山镇罗通山风景区

  乐游通化第六站:辉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龙湾千重秀,林木百里深,七个火山口湖是古地质年代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高山湖泊,宛如颗颗明珠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

  各龙湾秀山奇石,自然天成,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四季如画,好似人间仙境。

  最为绚丽多姿的当属秋季,每当秋风袭来,这里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倒映在湖水里,呈现出绚丽多彩的颜色,好似人间仙境一般。

  位置信息:辉南县金川镇三角龙湾风景区

  乐游通化第七站:”辉南四方顶风景区

  四方顶高山植物园位于辉南县的东部,是凸起来的完整的火山锥体。

  岩崖陡峭,每年吸引很多的摄影爱好者、画家前往,素有“龙岗画苑”之名。

  山顶平地,古树排列得错落有致,千姿百态,造型各异,别是一番景致。 秋日的四方顶褪去了翠绿的外衣,各种颜色的叶子参差不齐,五彩缤纷,把这里装点成了一个童话的世界,大自然的手笔在这里刻画了千百年历史的风韵。

  位置信息:辉南县石道河镇四方顶景区

(来源:吉林日报 全媒体记者:隋二龙 王忠先 李铭 裴虹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