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网红桥(平安桥)变样了,我们今天特意来看一下,发现桥的灯光效果更美了,刚才我们拍了很多照片!”7月7日19时左右,夜幕下的平安桥灯光绚烂,色彩变换,吸引了许多来往市民的驻足、观赏和拍摄留影。

  平安桥,就是百姓口中“网红桥”的正式命名。为了给市民更好的观赏体验,打造通化市精品亮化工程,通化市住建局按照通化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精致城市建设行动,科学谋划、精心设计,对平安桥“光影隧道”实施了升级改造工程。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初开始施工,通化市政工程管理处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完成了改造工作。

  据介绍,此次升级改造工程将原有的亮化框架由镀锌钢管更换为强度更大、更耐腐蚀的白钢钢管,挂线由普通钢线换成白钢钢线,串灯由12V单色灯换成5V可调节可变色串灯,同时采用低压5V伏直流电源,在线皮割破或者其他原因漏电的情况下,人体接触无伤害,灯光亮度稳定,不会有闪烁,并且抗紫外线照射,防水、防潮,相比原有电源更安全、更稳定、更耐用。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平安桥在7月1日前顺利完成调试,五光十色的灯光效果,也为建党百年增添节日氛围。区别于之前的单色灯光,升级后的平安桥灯光呈现不同的色彩变幻效果,使整个桥体随着彩灯的色彩变换更显动感。在夜幕的衬托下,平安桥“沐浴”在美丽的“光影隧道”之中,如一道彩虹,架设在浑江之上,与浑江两岸的灯光夜色相得益彰。“无论是远处观望,还是置身桥上,心情都跟着灯光效果起伏变换美不胜收!”“走在桥上,一路走一路用手机拍个不停,感觉哪里都是美景,心情也跟着美美的!”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张译皓文)